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举办龙年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打印

龙年春节,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结合馆藏展品及馆内特色活动,从农历初一到初十连续十天开馆,举办了以“龙年看龙”为主题的十大系列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新春“科普大餐”。近4万人次游客通过到馆参观馆内珍贵古生物化石,参与主题科普活动和展览,加深了对地球和生命演化故事的了解。

期间,博物馆围绕“龙年看龙”主题,推出了包括龙年说龙、看龙、寻龙、画龙、识龙,有龙则灵、雕龙画凤、画龙点睛、龙年研学等在内的科普系列活动。活动还结合讲座、体验展、绘画展、科普课程、艺术集市等形式,精彩打造了既具有古生物特色又充满年味的科普氛围,吸引了广大游客和青少年学生的踊跃参与。其中,两场科普直播讲座《龙行天下》和《飞上蓝天的恐龙》线上观看人数达134万人次。古生物特色印章、龙年送福、儿童面部彩绘等现场活动也广受公众喜爱。

活动春节期间博物馆主题活动海报

春节期间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观众和青少年参加主题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