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家镇一行调研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4-03-14 打印

38日,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李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风一行5人来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赵方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交流。赵方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方臣首先热烈欢迎了董风一行的到来,并简要回顾了此前在2023年化石保护研讨会上关于李家镇地质考古研学基地、“建德人”遗址、乡村化石馆等微博物馆群建设、李家镇化石产地以及砾岩石林等地质遗迹保护申请等情况。董风表示此次来访目的就是想加快推进化石产地挖掘研究和修护保护事宜,希望南京古生物所协助提供关于项目资金申请、博物馆融合发展、标本收集以及科普研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会上,南京古生物所副研究员季承做了关于建德李家动物群研究的进展报告。随后,双方人员还就动物群化石研究、标本分类采集和修复存储,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学术会议组织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最后,赵方臣在会上强调,李家镇化石资源具有很好的科学研究价值,对于讲好二叠纪关键时期的演化故事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在挖掘开发过程中,要做好化石系统性研究和保护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好研究所科研平台、科普平台、实验平台和学术平台,双方要增强交流、优势互补,更好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科学传播,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好区域特色优势,促进当地文旅及科普教育发展。

调研期间,董风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

座谈交流会现场

交流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